学校赴通城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者:高梦娇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庆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求部署,进一步推动做好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11月9日,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一行赴通城县麦市镇红石村调研走访,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开展资金帮扶、消费帮扶、物资捐赠、结对帮扶等活动,看望慰问了学校驻村干部和困难群众。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人事部,工会,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校园建设部等单位负责人及社会爱心人士代表等参加了调研。

咸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海华,中共通城县委书记刘中英与侯振发、杨灿明就深化校地帮扶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刘中英陪同调研组调研走访了云牧智农(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暨麦市镇“5G云养猪”基地,考察了解了通城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在红石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通城县委、县政府、有关县直部门、麦市镇党委、红石村两委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等参加座谈。

调研组调研走访云牧智农(武汉)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组在红石村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学校驻红石村工作队队长刘进明、红石村党支部书记何争胜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麦市镇党委书记赵会良向调研组汇报了麦市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做好教育帮扶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侯振发就深化定点帮扶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注重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不断凝聚壮大工作合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提高帮扶工作成效。四是坚持对标对表,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帮扶任务。

杨灿明表示,要注重结合定点帮扶工作,建立建强“三个基地”。一是建立建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将学生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建立建强科学研究基地,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建立建强干部培养锻炼基地,积极选派挂职干部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干部能力本领。

校党委书记侯振发讲话

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讲话

会议期间,学校举行了向红石村捐赠(引进)帮扶资金、捐赠帮扶物资、消费帮扶采购农副产品及相关单位结对帮扶捐赠帮扶资金仪式。其中,社会爱心人士高宏夫妇向红石村捐赠帮扶资金20万元。

调研期间,侯振发、杨灿明一行走访查看了红石村新建成通车的“四好公路”,并看望慰问了红石村困难群众。

侯振发、杨灿明一行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审核人:陈金川

编辑:卓张鹏

转载至文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