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在全国高校研究生新时代论坛暨江西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五四峰会斩获佳绩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89

(通讯员 范事成)201956日至59日,“全国高校研究生新时代论坛暨江西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五四峰会”在华东交通大学召开。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威带领支部成员范事成参加了此次峰会。在经过三轮前期评审、现场答辩后,我院学子侯承材、杜忠启的调研报告作品《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对高校党建工作认同感的实证研究报告——以武汉部分高校为例》荣获二等奖。

该调研报告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主题实践项目《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对高校党建工作认同感的实证研究——以武汉部分高校为例》的成果之一。项目由支部书记杨威老师指导,由侯承材、杜忠启、范事成等8名成员共同参与开展,旨在从大学生角度出发,通过自下而上的视角,发现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剖析其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以期完善高校党建工作,提升大学生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认同感,为湖北省及周边地区的高校党建工作提供一定的决策参考。

据悉,本届论坛(峰会)以调研大赛为形式开展,以“聚焦‘党建+’新模式,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支部思想建设、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考、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纪检监察工作以及其它与党建工作相关的话题为议题,致力于为优秀青年学子打造为国建言献策、共话使命担当的高端对话交流平台,反响热烈,效果显著,得到了江西省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与各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