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桢桢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27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勇斌 耿江波 卢建新 张戡 白小滢 王秀景 余洋 赵长越)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金融学院党委下设党支部积极开展了2019年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了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采取支部老党员朱新蓉、刘春志、章晟领学宣讲、全体参会党员集体学习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材料。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环节,支部党员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党员“四讲四有”“四个合格”,从思想政治、履职尽责、理论学习、精神状态等方面深入对照自查,查找差距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按照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支部评议的程序,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房地产与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和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等内容。支部成员表示在今后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最后,支部还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党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了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和支部评议等环节的评议,并推选出了3名优秀党员候选人。

投资经济教研室党支部在深入学习和研讨的基础上,开展了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党员“四讲四有”“四个合格”,重点从履职尽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支部党员深入查摆问题和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支部党员进行了客观的自我评价,党员之间进行了互评,最后进行了支部民主测评。

金融工程系党支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和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等重要材料,交流了学习心得,深入讨论了如何在高校工作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接着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重点从履职尽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了问题,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最后,支部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组织程序,认真、规范地完成了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

金融投资教研室党支部通过深入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更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党支部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党员“四讲四有”“四个合格”等标准查找差距和不足,针对2018年度的工作情况,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针对工作中的优缺点进行了个人总结和互评,并最终完成了支部党员的民主测评和支部评议。

行政党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党员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党员“四讲四有”“四个合格”,重点从履职尽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求真务实作风、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和巡视整改任务。最后,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支部评议等环节,结合党员投票和综合评议评定出了党员的评议等级。

保险系党支部按要求完成了学习,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余洋就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情况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支委成员及全体党员分别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状况、理论学习、工作履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深入对照自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中,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重点围绕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等内容进行了评议,填写了《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评定出了党员的评议等级。

学办党支部通过学习,支部成员进一步加深了认识与理解,并纷纷表示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接力跑中,不仅跑好自己这一棒,还要培养更多优秀的接棒者。在组织生活会环节,支部书记朱诚蕾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对学办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情况作对照检查,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支部成员围绕“四讲四有”“四个合格”从履职尽责、理论学习、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总结,支部全体成员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通过自我反思和对照互相指出存在问题与不足,净化自身、警醒他人、寻找差距、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