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2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屈代洲)1月14日下午2:00,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院长助理董志华出席。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学习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传达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中南大组字〔2019〕1 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接着,江书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 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障》。

学习结束后,大家围绕文件要求,结合学习内容,就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班子成员之间交心谈心的开展、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等展开讨论,确保2018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不走过场,保质保量。

最后,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就开好2018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通过学习、把思路理清,通过自我批评、把问题找准,通过相互帮助、把劲头铆足。具体而言:第一,进一步加强班子的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站位;第二,进一步加强班子的作风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在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基础上,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发挥制度在学院重大问题上的决策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建设,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增强责任担当;第三,进一步加强班子的能力建设。增强岗位意识,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良好的院风和学风,为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