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第二十六期分党校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集中培训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21

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婉郁)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六期分党校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集中培训于11月22日和11月23日在文泰楼219教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文豪、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分别为学院第26期分党校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授课。

  

11月22日下午,副院长文豪为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带来了第一课,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体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蓝本,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其中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话题的内容,帮助学员们把握国家当前经济发展态势,使其获益匪浅。

第二节课由院党委副书记赵凯讲授,主题为《学好用好准则条例,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赵书记分别从准则条例是什么、管什么、怎么学、改了什么和怎么做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并表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牢记准则是高标准,条例是严要求,能够时时刻刻“慎独,慎微,慎初”,保持修身自律的态度,真正做到有理想,知敬畏,善作为。

第三节课由院长钱学锋教授主讲,主题为《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钱院长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深刻体会,从习近平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完成的历史性变革入手,全面分析了新时代党的创造力,面临的困难挑战,定位的调整以及主要矛盾的变化,进一步引入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最后落脚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上来。钱院长在讲解过程中引经据典,将报告内容结合经济理论和社会现状进行深入剖析,发人深省。

23日晚,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主讲最后一节课,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王书记以庄严的入党誓词为出发点,逐渐引入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党的性质和宗旨等内容,对党章进行了简单的概述,接着结合教学视频,以严谨而又不失生动的风格为学员们讲解了党章的基本内容,并对新党章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刻解读。最后,王书记表示,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能够不断地提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

集中培训结束后,工商学院分党校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通过自学研修、主题实践、学习交流等方式对本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培养,落实分党校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