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27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佳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11月23日至2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河南新县和光山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校长助理邹秉国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这次活动。

新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和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这里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留下了徐向前、邓小平、刘伯承、李先念、郭述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足迹,培育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93位叱咤风云的共和国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

 23日中午,全体党员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革命斗争史陈列室,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了解到13万鄂豫皖革命烈士血染大别山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鞠躬,向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将帅馆。349位曾在鄂豫皖苏区工作和战斗过的将帅献身革命的情怀、横刀立马的豪情、南征北战的伟绩和不畏艰难险阻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大家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随后,大家来到许世友将军故里,将军“为国尽忠、为母尽孝”的情怀深深打动着每位党员。

24日上午,图书馆全体党员乘车赴光山县,参观了王大湾革命旧址和邓颖超祖居。支部全体党员仔细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老一辈革命家在战争岁月中使用过的实物,认真感悟先辈们振奋人心的革命精神。

此次红色教育使每位党员全面接受了“红色革命”洗礼,深刻领悟了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把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感、缅怀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图书馆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积极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