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82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丽)为响应党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学习号召,并结合学校安排,工商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于11月1日开展了主题为“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的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交纳党费,学习文件等活动规定环节后,进行了集中大讨论。

行政党支部在文件学习之后,由院党委书记王华以“加强双治能力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为主题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从强化政治引领,聚焦党性发展,树立鲜明旗帜,牢固政治根基,倾注人文关怀五个方面展开。王华路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党的步伐,抓好党员日常的先进性教育,做好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立足于综合改革,突出创新,推进内涵发展,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最后,行政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精准扶贫微电影《圆梦龙山》。

农业经济管理系党支部由支部书记邓远建同志主持本次活动。邓远建同志表明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党的重要使命。通过本次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工作要求以及具体方法。农业经济管理系党支部还结合本学科的教学、科研和实践工作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经济贸易系党支部以微党课的形式进行了学习与讨论,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国有国法,党有党规,国因法而治,党因规而强”的理解,并充分认识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

本科生2015级第三党支部本次党日活动以“滇西扶贫‘文澜·金孔雀工程’”为重点案例进行了学习,深入了解我校自2013年起帮扶云南梁河县的教育扶贫工作情况。唐佳欣同学从产业扶贫、生态扶贫以及企业帮扶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家乡自启动扶贫开发工作以来的变化。盖志强同学从“脱真贫”、“真脱贫”以及“精神脱贫比物质脱贫更重要”三个方面发表了个人看法,表示加强扶贫工作除了精准识别贫困户之外,还需要驻村干部与贫困户共同奋斗脱贫。

11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