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78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吉)2018年10月中旬,学工部党支部赴河南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烈士陵园,党员同志们了解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鄂豫皖根据地为革命牺牲的先烈有13万人之多,而当时不足10万人口的新县就有5.5万人为革命献身。烈士纪念堂中存放着各个时期的烈士英名录,陈列着红二十五军政委吴焕先等著名烈士的事迹介绍,珍藏着许世友等伟大将军的珍贵遗物。听着充满激情与感动的解说,看着这些实物的陈设,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了鄂豫皖苏区创立和发展的艰辛过程,体会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诞生和人民的解放,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不屈不挠、顽强拼搏、勇于牺牲的坚定信念。

参观完烈士事迹陈列室,学工部党支部书记徐桂菊带领全体党员在英烈广场进行了入党誓词的宣誓活动。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坚定了我们在今后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重点观看了共和国十大元帅、十大将、上将及中将的专题陈列。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的仅次于中央苏区的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先后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主力红军,共走出了349位将军,留下了徐向前、刘伯承、邓小平、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

这次新县之行,为每一位党员上了生动鲜活的一课,让大家不忘过去、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廉洁自省,满怀热情,斗志昂扬,乐于奉献,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