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桢桢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43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雪雯)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统一部署,会计学院各党支部于10月11日至10月17日,陆续开展了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除了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之外,还根据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展开了学习与讨论。

专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在观看了《新闻联播》中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报道后,行政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全国教育大会的胜利召开,开启了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立德树人放在工作首位,关爱、尊重、帮助学生,引领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其他教师党支部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部党组下发的相关通知等内容展开了学习和讨论。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深入的理解和体会,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斗争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审计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展开了学习和讨论,主要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等相关内容。

有黑必扫,除恶务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党员们在学习了相关内容后,纷纷表示全力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斗争工作的开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方略,学习党的纪律条例

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章、第八章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重要讲话等有关内容后,本科2015级第二党支部的冯代来同志和杜谢天同志分别发表了对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和经济发展的看法,景兴涛和李丽等同志也针对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和如何成为坚定的马克思无神论者等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和相关时事新闻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针对上述学习内容,会硕1802党支部组织了以“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的党课,由陈凉同志讲授。陈凉同志不仅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内容,还讲授了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必要性以及自己的一些思考。

其他各党支部也都展开了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方略”和“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专题学习讨论,党员们表示要坚定党员不信仰宗教的原则,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唯物观,严守党章规定,做坚定的无神论者。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开展自我监督和自我批评,争做优秀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