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74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甘莎)10月1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2018年全国教育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政班子和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主持会议。

王华路带领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关键要贯彻落实到行动,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第一个坚持就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确保了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要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师队伍的培养上下功夫,要求教师既要有扎实的真才实学,还要有过硬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师德师范。

会上,与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具体化落实到高等教育工作中,推动“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