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6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艳)4月12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并对学院2018年度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周巍、院党委副书记熊思宏、财政系党支部书记毛晖教授、支委王银梅教授、税务系党支部庄佳强副教授、支委胡海燕老师、党政办主任张雅南老师、党务秘书吴艳老师以及学办研办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周巍就学院财政系和税务系党支部一直以来坚持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院一些优秀党务工作者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周巍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教育部推出的“十百千万工程”,即十个标兵学校,一百个标兵院系,一千个标兵教师党支部,一万个标兵党员。勉励大家携手做好学院的党建工作,推动财政系党支部和税收系党支部这对“双子星”入围教育部“十百千万工程”评比。

周巍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精神,并带领各与会同志对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五个部分进行了认真学习,即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高校院(系)党建工作、加强高校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周巍强调: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培养。按照干部培养管理的相关规定,选好各党支部班子成员,严守选人用人规矩和程序,落实“凡提四必”要求,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院党委要带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坚持反“四风”。二是要就文件指导精神对学院现有的议事规程及时进行“废”、“立”、“改”,健全院(系)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学院党委及党政联席会的议事决策规则。三是要抓好党支部按期换届工作,每年确定一定数量的后进党支部,集中转化提升目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让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中突显出来,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重视发展少数民族学生入党。四是要落实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确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最后,周巍对学院党务工作做出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党建工作做出了部署。表示要将以多种形式全面推进学院“读懂中国”--新时代青年党性修养质量工程,努力拓展师生教育实践基地,带领青年党员走出学校,深入革命圣地、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等开展“读懂中国”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