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4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灵)4月12日上午,财务部党支部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开展了4月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代伟同志主持,支部25名党员参加。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集中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新华社论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八章《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学习了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首先进行规定环节工作,在解文清同志代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富敏、邓雪梅、汤蓓蓓、周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诵读党章部分章节。

代伟书记带领大家快速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新华社论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代伟书记就此讲授了专题党课,总结政府工作报告对近几年我国政府在经济、政治、外交、军事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进行梳理,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规划。他简要讲解分析了报告中与财务工作相关的内容,罗列了五年前与现在的国内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消费贡献率、城镇化率、贫困发生率等数据的变化,体现国家五年来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空间,实现稳中向好,保持战略定力。报告中也提到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去产能去杠杆去短板降成本,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明显进展、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等。他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会后继续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兴趣的版块进行深入的学习。

随后,汤蓓蓓、魏金华、施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代伟书记强调是民主的集中制,强调集中统一领导。

徐芳婷、余岱均、黄川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代伟书记指出,遇事好商量,不止投票是民主的表现形式,事前的讨论和反复协商也是。

代伟书记带领全体党员简要学习《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后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