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两学一做”微党课第十八课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23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一凡)4月1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两学一做”微党课第十八课。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主持会议。



首先,在院党委书记王华路的组织下,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与讨论。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出要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责任制,不断提升我院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组织基础建设和党员队伍素质建设。接下来,副院长胡川为成员们讲解了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内容。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也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心得体会,并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为主要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然后,由副院长郑家喜教授担任本次微党课主讲人,深入解读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郑家喜院长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的治本之策,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我国的“三农”问题。郑院长表示乡村振兴战略从城乡统筹到城乡一体化再到城乡融合发展,是中国城乡关系的第三次飞跃。会上,郑家喜院长从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重要举措三个方面出发,向中心组成员详细讲解了如何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等内容。

讨论阶段,中心组成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探讨,从不同角度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