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20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艳 学生记者 苗真子) 4月19日下午,财税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文泉楼北603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学习的主要内容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 赵乐际同志和陈宝生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17年7月1日修改)》、《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 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解读。学习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熊思宏主持,院党委书记周巍、副院长薛钢、党政办主任张雅南、学工办主任石凌、研工办主任袁媛、院党务秘书吴艳参加了学习。

熊思宏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17年7月1日修改)》,准确把握条例总则,机构和人员,巡视范围和内容,工作方式和权限,工作程序,纪律与责任以及附则。熊思宏认为,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17年7月1日修改)》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 不断巩固深化发展巡视工作》,重点解读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的内容。熊思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巡视工作重大意义,明确巡视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巡视工作基本要求,要以不断提高监督质量作支撑,要以严明纪律和落实责任为保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实现全国巡视巡察“一盘棋”,健全领导体制,层层传导压力,建立联动机制,提高监督效能,深化市县巡察,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基层;坚持党内监督无禁区,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 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熊思宏指出,院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加强廉政理论研究,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加强党内监督,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深化廉政风险监督,加强学院各项制度建设,严肃追责问责制,加强纪检干部培训等。学院各级党组织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上来,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学院工作要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薛钢认为,院党委中心组应带头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按照巡视范围、内容,工作方式和权限,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熟悉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同时,熟练掌握所监督领域专业知识,准确把握政治和科研业务的关系,规范课堂教学管理,课程教材建设管理,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引导师生遵守网络行为规范,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

周巍在总结中强调,学院党委中心组必须带头全面准确学习中央巡视工作精神、巡视工作条例和《规划》,强化工作指导,着力抓好落实,扩大宣传效果,进一步推进巡视讲话精神和文件精神向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延伸,务求取得实效。统一思想,规范学院各项工作管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