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学习“两会”教育资讯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148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瑜)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教育质量,“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更是成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之一。

3月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两会”教育资讯,积极开展了三月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陈勤舫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徐银华、付绍山、沈宏、汪水华出席本次会议。



以关注2018年全国两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为主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沈宏带领大家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文字实录)——2018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中的“教育”资讯。

聚焦两会“教育脱贫”热点,兼职党务秘书付瑜带领大家学习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试试方案(2018-2020年)》。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从2013年的“继续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到2017年的“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国家始终将教育发展摆在优先位置、重要位置。今后,高校向应用型转型,从培养理论性人才转到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将成为趋势。在“双一流”建设时,我们既要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提高办学水平;更要顺应趋势,适应经济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学院将面向社会需求,不断创新业务,提高办学质量,为学校争创“双一流”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