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10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良生)3月8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袁桂君同志主持。

党委研工部部长周佳玲同志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她从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更好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公报》内容。她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我们每一位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



石龙同志从真刀真枪推进改革,加强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勇于自我革命,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使改革落地生根,注重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六个方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章的有关内容。



朱新豪同志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他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意义、指导思想、目标和原则,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统筹党政军群机构改革,合理设置地方机构,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加强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领导八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决定》的内容。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吴凡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他首先讲解了习近平同志发表讲话的背景,接着重点介绍了周恩来同志一生对党、国家和人民所做的卓越贡献,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把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周总理毕生追求的“中华崛起梦”变成美好现实。

随后大家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十二条的内容并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