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222

新闻网讯  根据《图书馆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安排,1月22日上午9:30在逸夫图书馆东403小型会议室,图书馆领导班子如期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分管图书馆工作的校领导邹秉国校长助理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党总支书记刘琳琳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对照民主生活会需要重点检查的方面,包括“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从”、执行上级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查摆问题,班子其他成员黄金初、白学娟、陈建华依次开展了自我批评,同时对其他同志进行了批评帮助。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具体、抓住要害,整改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可操作、能落实,务求实效。

最后,邹秉国校长助理作总结发言,指出:(1)民主生活会关键在平时,通过民主生活会审视自己,发扬长处,认清不足。要重视群众意见,重视学校横向部门之间意见,及时交流沟通,在平时工作中克服不足、补足短板,更好地开展工作;(2)图书馆要主动谋划工作,按照国家关于图书馆规程要求,结合学校中长期规划、结合图书馆界发展水平、结合图书馆界的技术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工作;(3)工作要“软硬结合、大小齐抓、粗细并重”,做到党建进一步加强、责任进一步落实、体制进一步优化。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考核落实,近期工作计划应按远期智慧图书馆发展方向进行规划,远近结合,思考怎样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做好研究工作。

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图书馆将按要求向学校党委组织部报送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项报告。同时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列出《图书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扎实整改,进一步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