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2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良生)11月2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袁桂君同志主持。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的学习研讨,全体党员积极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在前期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畅谈思想认识、体会收获以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打算。讨论交流结束后,党支部袁书记强调,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每位党员要充分利用点滴时间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做到“狠抓学习不放松、融会贯通不放松、实践转化不放松”。

党支部书记袁桂君同志组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研读。她首先给大家讲解为什么要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意义,接着简述中共一大至十八大党章修改的内容,最后她从十个方面详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具体内容。她还要求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确实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按照学校《关于举办“十九大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中南大微校园”平台上的在线竞答,并就如何进行网上答题做了简单的培训。

望艺文同志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四条至第十七条的内容,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组织制度的有关规定。王广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11月份的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