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联合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72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思露)2017年11月2日下午,党办、校办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中原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此次活动重点学习研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党员活动室,在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随后支部副书记万莉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所作报告的“新”向全体党员作专题汇报,万莉同志指出,报告中提出的七个新的方面,分别是:1、新的历史方位,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2、新的理论创新成果,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4、新的奋斗目标,从全面建成小康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5、新的发展战略目标,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6、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7、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万莉同志强调,报告中涉及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均是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的,希望全体党员反复学习报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



接着支部宣传委员万思露同志就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修改背景和主要修改内容做出专题汇报。万思露同志提到,党章修改案主要从十个方面进行完善和充实,其中包括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内容、党的基本路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等多个方面。

在听取完专题汇报之后,栾永玉同志做了总结讲话。栾永玉首先肯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接着对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历史意义和新思想、新论断进行解读。栾永玉认为,十九大报告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其中对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判断,是重大的、科学的判断。新的历史方位是前提,新的理论成果是指导,我们今后工作中的视角、思想和方法都必须结合新时代,重新出发,重新开始。最后,栾永玉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部署,并要求学习体会要有新深度、贯彻措施要有新力度、落实行动要有新速度、推进发展要有新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