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80

新闻网讯(通讯员 靖珍珍)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动,11月2日,法学院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把握新时代要求”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包括教工行政党支部、理论法学党支部、经济法学党支部在内的10个教工党支部及本科生、研究生等47个学生党支部共57个党支部参与其中。法学院党委书记肖崇明、副书记刘筱彤、副书记潘丰文以及其他党委委员作为党员参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院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支部主题党日”七项议程开展活动。第一项议程,由各支部组织委员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及本月党费交纳情况。第二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第三项议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第四项议程,由支部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版)。

在主题党课环节,肖崇明书记讲授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的报告精神。他强调,党员同志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的工作及部门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自觉贯彻中央大政方针,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刘筱彤副书记就党章的修订向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新修改的党章,更加符合中国国情和党的实际,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作为党员同志,我们要带头学习党章、领会党章、践行党章,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行动指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

国际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徐伟功教授结合专业知识,与党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促进<法律适用法>的实施》,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了依法治国方略,并提出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及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等主张,《法律适用法》作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实施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作为一名国际私法学者,国际私法法典化是孜孜不倦的追求,虽然道路漫长曲折,但是前途是光明的。

“作为党员教师,看到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让人振奋,一定会不忘初心,长思己任,做好本职工作,再创佳绩。”经济法学系党支部副书记侯卓同志如是说。

研究生2016级民商法学党支部副书记徐懿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关注我们青年学子的成长和发展,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学子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各党支部在讨论交流环节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进行了学习研读。在交流过程中,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一致表示将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学习党的十九大活动促使各支部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号召党员在学院建设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奉献精神,有所担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