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赴中山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次数:3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雨杭)在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11月9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部门同志前往中山舰纪念馆开展支部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文贵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讲解员带领全体同志参观了打捞出水后的中山舰实体和中山舰文物展厅,与舰体和文物零距离接触,深入了解了中山舰在屈辱的旧社会诞生、在波澜壮阔的革命热潮中屡立奇功、在民族危难之时壮烈殉国的光辉历史。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在其26年的服役过程中,经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东罹难事件和武汉会战等众多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中山舰的传奇历程,记载着中华民族的一段苦难史,记载着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民族斗争精神,它见证了孙中山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展现了中山舰抗日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

此次活动,旨在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保持和发扬共产党员先进性,增强党员队伍的历史责任感,学习烈士们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和为国捐躯的牺牲精神。同志们表示,通过参观中山舰,更加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来的强国强军梦。今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标杆,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国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尽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