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老协、老教授协会理事学习座谈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马迪思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3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屈演文)“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的心情一直在兴奋和激动中。连平时的午休也放弃了,一直在电视前跟踪大会进展,了解最新信息”。省老教协常务理事、湖北省文史馆馆员,我校经济学老教授许国新一番话代表了离退休老同志共同的心声。

在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上,许国新教授说,最受教育和启发的是,报告深刻、系统、完整地从根本上构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大厦。这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际相结合产生的第三次飞跃。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方向指引、理论保障、顶层设计、力量源泉。对于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赋予了强大的新的生命活力,开辟了广阔的道路和远大的前景。我虽然是一个党外人士,但是和全党、全国人民一样无比欢欣鼓舞。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满怀感谢信任,充满期待。引起在座全体理事的强烈共鸣。

校老协会长危国华,省老教协副会长、工商管理学院万后芬教授,对十九大报告的结构、基本体系,重大理念、思想、理论及战略创新进行梳理,在会上作了纲领性解析。欧阳旭初教授、朱元忠医生结合自己和老同志生活质量提高,获得感增加,歌颂五年来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