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新闻学院中文系党支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成敏)54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简称“新闻学院”)中文系党支部在文波楼五楼学院图书馆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包括集中学习与集体讨论两个环节。

集中学习环节第一项,是支部党员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支部进行本次活动的主题学习,涉及三个方面:

其一,遵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学习内容包括,具体了解学校“宣教月”活动主题和指导思想,以及今年重点组织开展的若干活动:举办《准则》《条例》专题学习、打造一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组织一次《准则》《条例》知识测试、开展警示教育和举办校园廉政文化活动等;同时,明确“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等二十四字要求。



其二,全面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简称“国安法”)。在了解“国安法”目录之后,支部党员一起全面细致学习“国安法”内容,并特别就“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和“公民、组织的义务与权利”三项内容强化认识。一方面,支部同志们就国家安全维护的重要性达成高度一致,同时也充分意识到高校党员教师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使命感、责任感。

其三,认真学习徐雁冰同志《在高校选举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于今年6月在武汉召开。通过学习《讲话》,支部同志们了解了徐雁冰同志就党代会所提四点意见的内容:深刻认识做好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条件、改善结构,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发扬民主、规范程序,严格按照规定选举代表;加强领导、严肃纪律,保证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支部同志也集体表示,将珍惜选举权利,负责任地履行选举义务。

集中学习之后,中文系支部同志们就上述主题进行了热烈的集体讨论。

首先,同志们普遍表示,集中学习活动不仅促进了基层党员更加深入地理解党情、国情、校情,强化了基层党员的组织感、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也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增进了同志之间的情感。

其次,同志们就本次活动主题交流学习心得。例如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李纲老师认为,国家安全的维护需要高度重视,这不仅要求我们明确国家安全所涉及的内容,还需要我们明确每位公民、组织所具有的义务与权利,从而真正懂得并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大家对此表示同意,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也颇有必要告诫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的内容、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主题学习与讨论结束之后,中文系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现场缴纳5月份党费。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