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学院开展第二十三期分党校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集中培训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4-2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水晶晶 薛李静)工商学院第二十三期分党校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集中培训于本月25-28日在文泉北楼506举行,本次集中培训共四讲,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参与听课。

425日,工商学院组织员辛忠孝以《重温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主要从“怎么理解本讲题义”、“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怎样争做合格党员”三方面展开阐述,强调正确入党动机的内涵为“多吃亏,多挑担,多奉献,多牺牲”,并指导学员如何通过理论和实践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授课过程中,辛老师引经据典,不囿于主题框架,为学员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

426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世黎教授为培训对象讲授第二讲,他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以四个全面、四个意识为落脚点,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方面深刻剖析全面从严治党的要义,并联系现实生活,深入浅出,在轻松融洽的课堂氛围中引导学员学习从严治党的关键。

427日中午,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汪平为培训对象讲授《党的纪律》,他以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民义》为切入点,引发了学员们浓厚的兴趣,接着他从学习党纪的必要性、党纪的基本内容、违反党纪的主要表现、党纪的规定和如何增强党纪观念几方面逐一展开,循循善诱,并立足于大量违反党纪的真实案例,让学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遵守党纪的重要性。最后,他对学员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祝他们早日成为合格的好党员。

428日中午,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通过回顾党史,剖析理论,指出问题以及结合亲身经历,精彩地诠释了授课主题——《增强党员意识 明确党员标准》。课上,她以“两学一做”为出发点,重点指出了学生党员意识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合格党员”方面为学员提出建议。课后,李芳亲切地询问学员这次集中培训的收获,与学员细致交流。

至此,工商学院第二十三期分党校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的集中授课结束。接下来,工商学院分党校将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度入党积极分子等对象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落实分党校培训任务。通过自学研修、主题实践、学习交流等方式对本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培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