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6-08-2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艳平 陈金川)825日下午,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原楼统战部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四讲四有——如何做合格党员”,由部门负责人讲《问责条例》、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支部党员作学习交流。

杨红侠从问责重点、问责形式、问责方式、问责时限等方面,首先就201678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向支部全体党员作了详细解读。他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作了题为《学习问责条例,认真履职尽责,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发言。“组工干部、统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应当认真思考和把握‘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要明晰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他还结合学习和工作感悟,要求支部党员勤于思考、勤于奉献,保持好的心态和工作状态,做一名名副其实、群众认可的合格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陈狮以《努力做合格组工干部的六个维度》为题,从政策规章把握、职能权责分配、成长规律认识、问题分析方法、个人得失对待等方面为全体党员讲了一次主题党课。他强调,组工干部是服务党员的党员、服务干部的干部、服务人才的人才,更应当严格要求,加强学习,强化服务,提高能力;更应当立足本职、用心做事,深入思考、破解难题,端正心态、拓宽视野。

   傅小勇就党费交纳政策作了讲解,全体党员现场交纳了8月份党费。

   畅安平、李明及其他党员也结合学习体会和会前发放的《周恩来有关共产党员加强自我改造和党性修养的论述》《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学习材料,就“如何做合格党员”逐一作了发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新学期开学前开展的一次重要的组织活动,活动围绕“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深刻自审,围绕“如何做合格党员”深入交流,促使全体党员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强化了党务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的角色认知,强化了岗位职责、服务理念和效能观念。新学期,每一位支部党员都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服务水平。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