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世杰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35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司维)127日上午9点,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在中原楼416会议室开展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傅小勇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之后,郭建梅同志带领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组织委员陈金川同志为大家梳理了2017年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回顾了一年以来开展学习的情况。



杨红侠同志传达陈希部长在中管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强调要严格干部队伍建设,选人用人要严起来,日常管理监督更要严起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院系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注重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要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力量、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

向前同志带领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教党〔2017〕54号),特别指出,作为组织工作者,要扎实落实文件关于“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要求,把2018年作为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强化思想武装、完善制度建设、提高党建质量、加强统筹指导。



傅小勇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学党史、知党情、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介绍了“一大”13位代表,梳理了我党19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简况,大家通过了解党史,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

最后,大家纷纷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感想,开展了一次“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杨红侠同志指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新时代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保留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立足本职岗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实施好、书写好教育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向前同志指出,组织工作者,对十九大精神要真学、真懂、真用,做到“新时代、新理论、新飞跃”。支部书记傅小勇同志用“立足党章学起来、立足身份传起来、立足本位干起来、立足未来严起来、立足要求实起来”结束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