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第三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常刚 明媛)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优良学风,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学校举办第三期科级干部培训班,1214日下午,培训班在文澜楼309开班。原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徐敦楷教授开讲第一课,主讲校史校情。本次课程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宏主持,来自全校各单位的49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三个小时的报告中,徐敦楷以《忆校史 明校情 开拓前进》为题,详细地讲述了学校栉风沐雨、弦歌不辍近70年的历史。他讲到,学校经历了五个发展阶段:1948年,学校的前身中原大学浴火诞生,先后在四地办学,历经三次搬迁,可谓创业维艰,筚路蓝缕的建校历史,也孕育了师生员工不屈不挠、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留下了革命传统和人文传统;中原大学南迁武汉之后,开始规范办学,渐入佳境,在全国高等教育院系调整中,发展为中南财经学院和中南政法学院,后又在1958年两校合并为湖北大学;文革期间,学校历经艰难困苦,却始终赓续学脉,湖北财经专科学校成为全国仅有的“一所半”财经院校中的半所;1977年恢复高考之后,学校更名为湖北财经学院,成为首批恢复高考招生和研究生招生的高校,迎来重生,随后的中南财经大学和中南政法学院进入发展快车道;2000年,学校再次进入教育部高校行列,随后入选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在发展过程中,学校始终注重改革创新,不断强化人才引进和培养,建立健全管理体系,注重思想道德教育,正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文社科大学”的目标大步迈进。

课后,学员们表示,徐敦楷教授的报告,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们从哪里来,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提醒着我们不忘走过的路,我们要牢记使命,通过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