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64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雨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安排,10月29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在中原楼二楼召开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部门党员参会。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组织委员徐庆祥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委员司维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全体党员缴纳了党费。

集中学习阶段,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刘琳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傅小勇同志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大家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电视片,对张富清同志事迹深受感动,一致认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克己奉公、为民造福、淡泊名利的精神品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砥砺奋斗建功新时代。

刘琳琳同志以《习近平选人用人思想》为题,从“选好人、用好人的重要性”、“选什么样的人”、“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四个方面,阐述了选好人用好人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需要,是巩固党长期执政地位的需要,是党自身建设的需要,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选拔“信仰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她指出,干部个人要勤于学习、敢于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正与邪、苦与乐”五个关键点和“机关与基层”、“通才与专才”、“保密与公开”、“多渠道与独木桥”、“政策连续性与工作连贯性”五大关系,以新时代新思想为引领,守初心、找差距、担使命、抓落实,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傅小勇同志以《主题教育学习授之以“yu”》为题,从17个“yu”字,多角度解读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法、内涵实质及重要意义。他指出,要授人“以鱼”感悟初心、对标差距有收获;“以渔”注重多途径学习方式方法;“以欲”坚持问题导向树目标;“以娱”学有所思有所成;“以愚”学深悟透,彰显钉钉子精神;“以誉”感受党员使命感、荣誉感;“以舆”牢牢把握主动权、话语权;“以羽”有所提升、有所升华;“以玉”思想政治受洗礼,做到清正廉洁;“以予”接受更多群众回馈;“以雨”学到关键处,为民服务解难题;“以语”加大谈心谈话力度,做好思想工作;“以余”利用好工作之余,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郁”如坐春风,给百姓带来福祉;“以宇”实现全覆盖,提高境界、提升格局。

向前同志以《新时代高校教职工党支部建设路径探析》为题,从“教职工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路径”、“聚焦一个目标,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三个方面入手,强调了高校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应该围绕“九个抓”加强制度建设:抓好队伍建设,为党建工作提供优秀的“指挥员”和“战斗员”;抓好学习培训,为党建工作“强基”“铸魂”;抓好平台建设,增强党建活动吸引力、凝聚力;抓好经费建设,确保党建活动有序规范开展;抓好标准建设,全面提高党建质量;抓好品牌培育,有效发挥党建品牌引领作用;抓好党建督导,确保党建工作“落实地有声”;抓好组织领导,确保党建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抓好激励保障,确保支部书记的“话语权”和发展机会,构建起“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发展格局。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畅安平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为题,围绕“注重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履职能力”两个方面,论述了党员干部要在政治思想上保持清醒,在思想道德上加强修养,在工作能力上不断提高,自觉做廉洁自律的模范。要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对党忠诚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弘扬求真实干精神;加强自身知识更新,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他强调,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在提高中进步,为学校的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