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对口帮扶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者:司维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0

9月6日上午,学校对口帮扶工作专题推进会在中原楼4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后勤保障部、信息管理部、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及学校驻村工作队新老队员、援滇退休教师高潮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刘琳琳主持。

推进会分三个专题召开,分别就学校定点帮扶通城县麦市镇红石村、援疆干部人才工程和滇西地区挂职干部人才三个对口帮扶项目进行了研究部署。会上,刘琳琳同志分阶段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轮换工作情况以及我校与新疆财经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等对口帮扶单位战略合作协议推进落实情况,并就驻村工作队全面做好工作交接、推进我校公管学院与新疆财大公管学院院院合作落实、推进落实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教师来校交流等事宜作了部署说明。


在交流发言环节,参会部门负责同志就进一步落实学校与滇西大、新疆财大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做好各项对口帮扶工作保障、消费扶贫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前就对口帮扶工作常见问题和有关注意事项向新一批驻村工作队队员及即将赴滇开展帮扶工作的退休教师高潮同志作了说明。

最后,陈明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三大攻坚战”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关键之战。各二级单位和广大扶贫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他代表学校向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我校扶贫工作中来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和离退休教师高潮副教授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校地、校校、院院战略合作体制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保障,继续落实好扶贫干部人才的各项政策待遇,建强扶贫工作队伍,提高工作战斗力执行力,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扶贫开发战略贡献中南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