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赴韶山、宁乡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司维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92


通讯员 徐庆祥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2018年11月16至17日,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一行赴湖南韶山、宁乡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领袖。

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刘少奇同志故居等地在毛泽东广场,支部成员佩戴党员徽章,列队缓步走到向毛主席铜像前敬献花篮,并绕场瞻仰,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同志们聆听了毛主席“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成长故事和他六位至亲为革命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内,同志们走进历史场景,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摩毛主席用过的旧物、写下的文字,深刻感受到一代伟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崇高革命理想。次日,支部成员驱车前往长沙宁乡,参观了刘少奇同志故居,现场学习了刘少奇同志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和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伟大情怀。


为期两天的红色教育之行短暂而充实,通过现场教学和场景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全体学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以毛泽东、刘少奇等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保持初心不改的伟大革命精神。同志们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我们应当传承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党的光荣传统,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工作岗位,将革命精神与光荣传统实践于日常工作,在教育岗位上努力践行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积极进取,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