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司维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283

(通讯员司维陈金川)2018年11月1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在中原楼404室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傅小勇同志主持活动并讲了党课。

活动开始,支部成员现场交纳党费后,纪检委员董正永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委员朱艳平带领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



杨红侠同志带领学习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围绕《条例》修订的意义和党员如何执行坚守“六大纪律”将了一节“微党课”。杨红侠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修订《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是纪律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体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做到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作为一名党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守组织纪律和组织规矩就要重点把握“四个服从”,遵守廉洁纪律就要把握用权的行为准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遵守群众纪律才有党群的血肉联系,遵守工作纪律才能扎实做好更多更全的党的工作,遵守生活纪律才能在八小时以外维护党的形象。



组织委员陈金川同志领学了中央有关脱贫攻坚的文件精神,并介绍了学校目前的脱贫攻坚项目。李文静同志畅谈了两年驻村的工作体会。

支部书记傅小勇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何会成为执政党”的主题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傅小勇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成为执政党,坚决维护一个核心是根本保障,而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心中的主义和信仰抛头颅洒热血,才能夺取革命的伟大胜利。和平年代的我们更是要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不忘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