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司维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53

  

通讯员司维2018年10月12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在中原楼404室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傅小勇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支部成员现场交纳党费,宣传委员带领重温入党誓词、纪检委员董正永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

集中学习阶段,杨红侠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8个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明确了教育事业“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重要地位;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新理念新观念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陈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取得了重大成绩的历史事实;明确了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总要求;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回答了“培养什么人”的问题;部署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明确了克服教育体制改革道路上的顽瘴痼疾的决心;强调了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保障。此次大会,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随后,杨红侠同志还用“全面领导、基本功、都有责任、生命线”四个关键词概括领学了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向前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为什么打”“怎么打”和“如何打”。结合组织部门工作实际,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让全体党员了解这一重大战略部署。同时启发大家关注身边的“黑”与“恶”,扫黑除恶从身边做起。

畅安平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的讲话精神,和年度关于抵制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的有关工作部署,组织支部开展关于“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