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司维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431


通讯员 徐庆祥2018年7月24日晚上,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巡视整改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中原楼404室召开。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以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傅小勇同志主持。

会前,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及党建思想。支部班子成员按照机关党委要求,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带头撰写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支部全体党员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会议打牢了基础。

会上,傅小勇同志首先向支部成员传达了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精神,支部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开展了深入讨论。

接下来,傅小勇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和个人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结合党员本人思想、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能够做到联系实际、直面问题、触及思想和见人见事,深入查找了自身在理想信念、执行纪律、作风担当、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批评能够做到坦诚相见、直截了当、直奔主题,提出了中肯善意的批评意见和实在可行的改进建议。

最后,傅小勇同志作会议总结。他强调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政策水平,按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虚心接受组织批评帮助,努力提高工作本领,不断开阔视野,以更高的工作标准,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