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扎实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司维发布时间:2017-12-23浏览次数:144

(通讯员 李颖 王博)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12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文波楼语音302教室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院长王革等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教职工、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述职评议和专题党课活动。

外国语学院共有11个基层党支部,其中 “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4位。党支部书记是教职工和学生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是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乃至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的实践者,更是各项党建责任的落实者。为了认真总结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充分展示各自的亮点和特色,达到彼此交流学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目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述职评议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余启军为组长、院长王革为副组长的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并决定对支部书记全部实行现场述职的形式开展述职评议。

本次述职评议,得到了各支部书记和积极响应,会前均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述职会上,各支部书记采用了书面和PPT辅助说明的方式进行了认真的述职。他们用图文并茂的文字报告和翔实的数据材料,充分展示了一年来党建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亮点特色和取得的成绩与效果。大学英语一、二、三党支部开展教学水平提升帮扶活动;四、五、六党支部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听老党员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应用英语系和英语系党支部将支部党日活动落实落细,结合学科专业开展党建活动和党建研究,涌现了一批高端课题的负责人;小语种党支部“教授党课”和“万国语言庆党生”活动,开展党建创新。此外,行政党支部围绕学院中心,提高管服务意识和质量;本科生支部突出思想教育,政治引领,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培育“学生微党课”活动品牌;研究生党支部以“学术道德规范”提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等。

  

在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后,党委书记余启军用“照本宣科”“长篇大论”“高度雷同”等三个关键词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书记们“照本宣科”,说明大家对待此次述职评议严肃认真,做了充分的准备;每位支书都“长篇大论”,严重超时,说明各位的工作成绩多,意欲未尽;“高度雷同”,说明各支部书记都很好地落实了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既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又做到了“自选动作”创新。余书记还对支部党建和支书工作指出了不足和努力的方向。他要求各位同志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今后的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中,继续投身新时代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取得新业绩。

余书记说,本次述职活动不仅是一次支部书记的述职总结,更是一次支部党建和支书工作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他代表学院党委对每一位支部书记一年来“走心、用情、给力”的基层党建工作付出表示了感谢。

  

述职评议后,余启军书记还为学院中心学习组(扩大)全体成员主讲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不负好时代”的专题党课。党课中,他对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新思想、新阐述、新观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诠释和深入浅出地分析。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态度认真,不时地勾划文件重点,仔细记录。在讨论环节,大家纷纷参与讨论,积极发言,讲心得谈体会,抒发对党对未来的信心。余书记号召党员干部同志要认真领会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了解中国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做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者、宣传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