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到学校定点扶贫村检查指导脱贫验收工作

发布者:司维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12

(通讯员 姚春平)124日上午,在校宣传部部长殷修林陪同下,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带领校宪法宣讲团来到咸宁市通城县送法下乡,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心系我校精准扶贫点红石村的王文贵副书记,在安排好宣讲活动之后,和殷修林部长一道,马不停蹄地赶到红石村检查指导当前正在进行的脱贫验收工作。

王文贵和殷修林先到黄龙小学附属幼儿园,查看了我校后勤保障部捐赠的价值6万元的滑滑梯,询问了使用情况,并叮嘱郑园长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接着,王文贵来到红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看到统一规划建设的安置点工程还没完工,王文贵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解决山区贫困群众实现住有所居的有效途径,当前验收工作已经开展,工作队要督促村干部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抓紧工程进度,让群众早日搬入新居。

  

在村委会,适逢县国税局驻村工作队吴亚甫副局长正组织本局包保干部完善台帐,王文贵和吴亚甫就当前正在进行的验收工作交换了意见。王文贵要求,学校工作队要和国税局工作队齐心协力,结合前阶段第三方评估指出的问题,认真督查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在我校精准扶贫金丝贡菊种植基地,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建荣向王文贵汇报了今年金丝贡菊的种植、收成情况,以及明年的种植和营销打算。王文贵说,脱贫出列不是终点,红石村今年即便脱贫摘帽了,工作队也不能鸣金收兵,明年在完善巩固菊花、油茶种植的前提下,工作队还应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争取、协调资金资源,在做好前期调研,进行科学论证后,力争再上一到二个项目。

  

在王文贵副书记检查指导脱贫验收工作的同时,殷修林部长在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李文静和队员熊建武的陪同下,深入贫困户何梦虎家中,代表宣传部党支部为何梦虎的三个上小学的小孩首次送去1000元学习生活费,赠送了600余元的书包文具等物品,并还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