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党员参加全省高校“双育”培训班

发布者:司维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314

   (通讯员 姜继翔)省委高校工委近日成功举办全省高校大学生党员“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全省113所高校的162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培训。我校党委组织部选派法学院研究生徐懿、会计学院本科生沙一甫加马力·尼娃尔、刑事司法学院姜继翔参加培训。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期间,来自省委高校工委、省委党校、教育部在汉直属高校的10余位专家、学者、一线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围绕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通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解读、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大学生党员的素养的提升、团队合作与团队构建、“第五媒体”对大学生党员价值观的新建构等主题作了专题授课。

学员围绕合格党员标准(草案),深入研讨当前学生党支部建设的现状、问题和对策,积极探讨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规范。培训班通过主题报告、业务辅导、案例教学、情景再现、分组讨论等方式,力争达到学习掌握新形势下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交流实践经验和创新做法,进一步提高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培训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3名党员学生骨干表示,老师们细致的讲解、透彻的分析、生动的举例、精彩的论述,不仅深入剖析了日常学生党务工作中所遇到的一些困难与困惑,更让学员们的思想得到了一次“升华”、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基层学生党建工作创新,不断加强支部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育,提升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更全面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学风建设和学生党建工作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