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共五大会址 ——图书馆党总支廉政教育党员活动

发布者:朱艳平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15

526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武昌红巷13号武汉革命历史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缅怀之情。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共五大会议旧址、中共“五大”会议陈列室和《中共反腐倡廉历程展》。

五大,是幼年时期的中共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的一个重要环节。会议提出的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的行动方针都是十分正确的。会议还决定党的各级组织实行集体领导,确立民主集中制为党的指导原则。特别指出的是:在这次大会上,党第一次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党的纪检监察工作从此开始逐步走向规范化,并发展沿袭至今。

  

  通过听取讲解,党员们之间的讨论交流,还原历史场景,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加生动、深刻的认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回顾历史,党员们感慨又振奋;翻看当前,大家倍受鼓舞也忧虑;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坚信我们伟大的党能够与时俱进,不断加大反腐倡廉的力度,保障革命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推动我们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