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班正式开课,文澜学院学员参与学习

发布者:朱艳平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12

(来源:文澜学院  团委记者 刘楠頔)201558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党校培训班第11期第一课,暨培训班开学典礼于文澜楼110教室正式举行,文澜学院学员参与学习。

此期党校培训班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党校主办,文澜学院和哲学院协助举办,旨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贯彻十八大精神,夯实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文澜学院和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观念,端正入党动机,培育新一代党员。本次开班仪式到场的领导有哲学院党委书记高碧峰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继红。我院辅导员魏山、余利老师也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集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后。高碧峰书记和马继红书记分别上台致辞,他们着重介绍了党校培训的内容和意义,并明确上课纪律以端正学员态度。发言结束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离场,开学典礼也暂告一个段落。

在接下来的第一课中,授课教师马继红书记讲解了第七章“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标准”的相关内容。她主要从“共产党员的基本标准”和“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两方面内容,详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号召入党积极分子以此为标准,约束自己的行为。讲台下,包括文澜学院在内的学员们则听得非常认真,不时记录下所讲内容。

据悉,本期党课培训的余下课程将在接下来的三周陆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