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赴武汉抗战第一村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朱艳平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18

在纪念抗战胜利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结合学校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5月31日,哲学院党委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前往武汉市黄陂区姚家山村,探访这座红色革命遗址“武汉抗战第一村”。哲学院党委高碧峰书记、陈食霖副院长、向敏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和各教工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哲学院教工党员党日活动合影留念

姚家山村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所在地,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长期战斗和驻扎于此,至今保留下来一大批珍贵的历史遗迹,有新四军第五师司政部、机械厂旧址、李先念、陈少敏旧居、印刷厂旧址、医院旧址等,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在姚家山村,哲学院教工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革命遗址和文物。大家深感抗战的艰辛,感叹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明确了和平年代中党员肩负的历史责任。在学院党委高碧峰书记的带领下,教职工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许下对党员这一身份的郑重承诺,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怀念和敬仰之情。

本次特色党日活动,是一次绿色风光与红色教育的完美融合,不仅让老师们领略了秀丽的自然风光,放松了身心,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团结、融洽的氛围,也让教工党员走进了一个革命教育课堂,在青山环抱和绿水环绕之中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党员们在活动中抚今追昔、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当年硝烟弥漫、千疮百孔的地方,如今已是青山环抱、绿水环绕。今天的好日子来之不易,要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敬业爱生,教书育人,在本职工作上默默奉献,勇于担当,以实际的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