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部长率工作人员赴华中农业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25浏览次数:4

  •   (通讯员 易育 刘建明)6月22日上午,校组织人事部部长陈明、副部长刘琳琳及工作人员一行四人,赴华中农业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就大学机构设置及中层领导干部职数情况进行学习调研。
            华中农业大学组织部长孙骥介绍,该校党政管理机构23个,学院12个,下设二级机构总数46个,干部职数原则上从严控制,一般一正一副,任务重的部门一正二副,少数合署机构一正三副,同时执行非领导职务干部的管理规定,处级干部中男同志满58周岁和女同志53周岁转任非领导职务;处级干部届终考核时,对达到退休年龄不能任满一届的同志经本人申请可以转任非领导职务。每个学院设一名专职行政副院长,研究生人数超过300名的学院可设分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各教学单位班子成员一般5-7人。学校本部每年派驻11名副处级以上的干部在独立学院工作。
          华中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陈守银、组织部部长覃红先后介绍该校机构改革情况和颇有特色的调研员制度。该校于1999年和2004年分别进行了两次机构改革,现有党政管理机构18个。机关单位人员编制控制较严,首轮岗位聘任改革时,只允许80%的机关干部在本单位竞争上岗,剩下20%必须交流到其他单位。该校也执行非领导职务干部的管理规定,处级干部中男同志满58周岁和女同志53周岁转任非领导职务。陈明部长表示,我校将认真学习总结兄弟高校经验,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我校机构改革工作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