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任组织员岗前培训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11浏览次数:3

  • 11月10日上午,新任组织员岗前培训会议在中原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徐敦楷、副书记杨志光、刘可风出席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部部长陈明主持。

    徐敦楷同志首先介绍了组织员制度的历史沿革和组织员的主要工作职责,强调了组织员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以及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的重要意义,并针对组织员岗位的特殊性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组织员今后应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多沟通交流,共同为我校的基层党建工作作出新贡献。

    随后,刘可风同志充分肯定了组织员队伍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针对新时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特点,勉励大家应谨记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的要求,坚持与时俱进,多关注学生思想状况,多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入党问题,妥善处理好与学院党委的关系。

    最后,杨志光同志就“组织员为什么要做到廉洁自律”和“如何做到廉洁自律”两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希望新任组织员应做到三个坚持,既坚持标准,不任人为亲;坚持群众路线,做到公开透明;坚持严格要求自己,谨守廉政纪律。大家应充分发挥好组织员在基层党委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助手作用和监督作用。

    会上,组织员韩长忠和李小燕同志分别结合多年工作体会,就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主要问题和一些好的做法、经验,与新任组织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讯员:周俊杰 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