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扎实推进“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围绕实践主题 精心组织实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09浏览次数:2

  •  “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是湖北省委今年3月启动的第二批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活动开展,着力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增进群众感情,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活动方式是按照“一对一”结对的方式,根据湖北省委组织部安排,我校党委与通城县麦市镇七里村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活动时间为2009年3月至2010年底。
      学校高度重视“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徐敦楷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杨志光任副组长的“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领导小组,该项活动由组织人事部负责组织实施,学校派出保卫处徐赐鹏同志驻七里村工作,积极支援七里村的新农村建设,每年对口支援七里村人民币10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
      4月28日杨志光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率队来到通城县麦市镇七里村,与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向阳同志商讨结对共建的实施方案及以后工作计划。对通城县七里村人口基本情况、劳动力情况、党员支部建设情况、人平收入、收入来源、耕地面积、村内企业、产业结构状况等进行详细调研。还走访了麦市镇棋盘完全小学,考察了七里村新农村建设项目的沼气改造工程、饮水改造工作、七里村矿泉水厂及回乡青年创业的乡镇企业。
           五月初,学校号召机关总支24个党支部与七里村33户特困户结成共建帮扶对子,近期将把机关干部捐赠的资助款送到各支部结对的贫困农户,每户给予1000元资助。( 通讯员 刘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