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组织人事、统战部与党外专家学者座谈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03浏览次数:0

  •        4月3日上午,组织人事部、党委统战部与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举行了一场互动式的座谈会,就干部人事师资工作与学校部分党外专家学者进行调研座谈。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校民革、民盟、农工、致公、九三等民主党派负责人。此次座谈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背景下及时召开的,是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找出问题,听取建议,改进方法。此次座谈会由组织人事部、统战部部长陈明同志主持。
      会上党外专家畅所欲言,纷纷就学校教学与管理两支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上水平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大家认为学科建设必须与人才师资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本土人才师资的培养成长是学校师资队伍科学发展的根本出路,教学科研团队建设要有制度保障,学院一级党政领导班子的配备要有互补性并形成合力,博导不应该是终身制,教学过于形式化,造成教师紧张浮躁,教学效果不佳,教学的供需矛盾比较突出,限制人的发展、限制人才的脱颖而出。因而必须在制度与机制建立上下功夫,从源头入手,解决问题。
    大家衷心希望,学校要抓住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契机,发动广大的教职工开展思想大讨论,统一认识,理清思路,鼓舞干劲,为学校的科学及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