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川先生受聘我校知识产权学院院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09浏览次数:7

  •   10月8日下午,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景川先生受聘为我校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的聘任仪式在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吴汉东教授,校组织人事部、知识产权学院(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共同出席了会议。
      聘任仪式上,王景川先生从校长吴汉东教授手中接过聘书,并表达了对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充分信心和良好愿望。他指出,2008年6月5日,国务院颁布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标志着我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已进入了实施阶段。但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能否成功,无论从国际形势还是国内自身发展上,仍存在很多变数,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变数就是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问题。我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知识产权优秀教学团队,必将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面大显身手。
      吴汉东校长对王景川先生出任我校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说,我校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著名高校之后,聘任国家部委的老领导到高校担任教授和院长,是学校之盛事,中心之喜事,王景川先生的任职将对我校知识产权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随后,吴汉东教授简要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现有成就,并对学科的未来发展作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