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部举办专职组织员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8浏览次数:6

  •   2007年4月27日,为加强和改进在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提高专职组织员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能力,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交流、改进工作方法,组织人事部在中原楼举办了专职组织员培训班,全校20余名组织员和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校党委书记徐敦楷同志做了重要讲话,指出组织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重视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现象,开展丰富的调研工作,使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成熟和完善,为校党委决策提供可靠的基础。党委副书记杨志光同志做了关于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重要性及组织员工作的职责、任务和要求的专题讲座。他强调在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要把握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尤其要重视党员发展质量,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韩长忠老师就有关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及发展材料形式要件、入党志愿书填写要求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刘琳琳副部长对2007年组织关系接转要求、注意事项作了细致的讲解,通报了近年来学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注意事项。培训班上,会计学院组织员白熊焰老师和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员雷银元老师介绍了从事组织员工作的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大家就新时期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组织员重温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有关知识,加深了对新形势下的此项工作新的认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