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党建研究会2006年年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21浏览次数:3

  •   日前,湖北省高等学校党建研究会2006年年会在古城荆州召开。来自湖北省41所高校的近一百位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长等党建工作者汇聚一堂,就如何发挥高校院、系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湖北省教育厅助理巡视员高长舒,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俊苹等省市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党委组织部邹秉国部长、张志刚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传达了全国高校第十五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我校的与会代表就高校院、系领导体制和管理体制等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探索充分发挥高校院、系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机制。
      湖北省教育厅助理巡视员高长舒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各高校应认真学习领会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关注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并认真学习传达第十五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各高校要抓好理论学习,突出重点、健全制度;开展好和谐校园的创建活动;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开展全省高校党建工作评估工作;研究会还要继续重视对高校党建的理论研究,更好地发挥会员单位的作用以更好地服务实践。
      我校张志刚老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加强建设 夯实基础 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主题发言,分析了高校院系基层党组织的现状,提出了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路,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