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实际讨论 切实边学边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8-30浏览次数:2

  • ——组织人事部、统战部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三)
     
     
      8月30日上午,组织人事部、统战部党支部学习讨论活动在行政楼605会议室生动举行,全体党员同志按照“边学边改”的要求,围绕师德校风、机关工作作风主题纷纷发言,讨论热烈。部分同志从当前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谈起,又经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动员、自学有关读本资料和参与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实践,再次深刻体会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些党员从主动自觉交纳党费这项最基本的党员义务谈到现实工作生活中党员意识淡薄现象,并结合学校当前师德校风和机关工作作风现状,就如何提高党员意识、加强党性教育、努力培育新时期高校校风及机关工作作风的良好形象充分发言,或谈理论,或谈实际,或谈心得体会,或谈行动设想。更多党员同志更是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岗位实际,并就如何改进工作,体现党员先进性提出了很多有益见解。
      整个学习讨论过程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由于大家会前学习体会充分,会上畅所欲言,多数党员还感觉言犹未尽。这场生动而严肃的学习讨论会让与会党员感到收获良多。支部副书记王滨副部长在会上也深受启发,感到主题讨论内容实在,不是从理论到理论,而是充分考虑思想工作实际,尤其是大家讨论较充分的机关工作作风中如何体现党员先进性的三种意识,即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以及三个方面,即态度、质量和效率中的许多见解和意见,将有利于改进和推动本部门的工作。支部书记邹秉国部长最后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同志不是被动、不是走形式,而是自觉积极主动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参与态度,再次强调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并要求大家一如既往地认真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组织人事部、统战部党支部应该在这场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的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在每一个阶段和环节充分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