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丰功 永葆先进本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8-28浏览次数:101

  • ——组织人事部、统战部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二)
     
     
      8月25日-26日,组织人事部、统战部23名党员来到了革命老区——红安县,参观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校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徐敦楷同志以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25日下午,同志们来到了红四方面军诞生地七里坪,这里是黄麻秋收起义的策源地和鄂豫皖特区的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长胜街、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鄂豫皖苏维埃银行等革命遗址。
      26日,同志们来到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徐敦楷同志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三鞠躬默哀敬礼;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大家参观了李先念纪念馆,以及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让全体党员重温了革命先烈为革命胜利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历史,让党员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一心为革命、一心为人民的崇高与伟大。
      通过这次活动,使组织人事部全体党员受到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党员们决心结合实际学习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的顽强作风、一心为民的崇高品格、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