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再次召开师资迎评和教师引进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4-15浏览次数:2

  •   4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校行政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师资迎评专项工作会议,校领导徐敦楷书记、吴汉东校长、杨志光副书记、张中华副校长、陈小君副校长和各教学单位党政一把手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副校长张中华教授主持。会上,杨志光副书记首先通报了我校目前师资迎评促建和教师引进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就下阶段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对各教学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杨志光副书记通报有关情况后,吴汉东校长从学校长远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和迎接教育部评估的战略高度,强调了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关乎学校办学质量、办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关乎学校核心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眼前更直接关系到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我校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为建设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而共同努力。学校将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作为各教学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做到奖惩分明。

      随后,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从教师引进工作的意义、存在的难点以及各单位担忧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出师资队伍是学校建设发展最核心的要素,师资队伍建设关系学校盛衰存亡,评估工作关系学校的前途声誉,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的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做到小局服从大局、局部服从整体,同心同德完成教师引进工作。

      最后,副校长张中华教授就外聘返聘教师的落实教学任务、研究生提前毕业等问题做了具体的部署,指出各单位在引进教师工作上要有承担历史责任的心态,引进教师工作中要动态考虑本单位学科专业发展建设的长远发展,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下下达的增师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