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师引进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2-24浏览次数:2

  •       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注重细节,主动出击,继续努力做好2004—2005学年度教师引进工作。12月23日上午,学校以此为主题,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了2004—2005学年度教师引进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志光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徐敦楷、校长吴汉东、党委副书记刘可风、副校长张中华等校领导和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组织人事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人事部邹秉国部长首先简要回顾了我校2003—2004学年度的师资引进工作基本情况,重点通报了目前正在进行的新一年度教师引进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吴汉东校长代表学校党委、校行政对上学年度师资引进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学院、法学院和财政税务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金;吴校长还结合两个年度教师引进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重要讲话,再次要求学校上下必须统一思想,从关乎学校生存发展的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他说:师资是办学之本,是学校立足的基本和发展的本钱,是学校有序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最核心、最基本的要素;要充分认识到师资问题是制约我校发展和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瓶颈”、软肋,师资引进是我校当前师资队伍建设的重头戏;师资引进工作要实行校、院两级责任制,校、院两级党政一把手要负起主要责任。徐书记也充分肯定了师资工作的重要性,并表明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师资工作,几乎所有的校领导都直接或间接的抓管师资队伍建设,他从学校教育事业长足发展高度再次强调了“人才强校”的战略要求,并就教师引进工作数量和质量的把握上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学校在引进待遇、办学条件、良好人文氛围等方面的优势,扎实做好教师引进工作。主管师资工作的张校长也强调了时间的紧迫性,他说“时间就是引进教师的数量和质量”,要求各教学单位“加快教师引进工作的进度,主动出击、抓紧联系、注重细节、以诚相待”,充分展示我校引进人才的决心和招贤纳士的胸怀。刘书记、杨书记也就今年教师引进,包括专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的选留工作分别作了重要发言。
      会议在热烈、务实的气氛中进行,与会人员都表示要克服岁末年初工作头绪多、时间紧等困难,抓紧落实,积极开展本年度的教师引进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教师引进工作中学校上下的沟通协调和对外联系等事务工作,当日下午组织人事部又专门召集了各教学单位教师招聘具体联络工作人员会议,组织人事部领导及师资办负责人就教师引进工作中的有关具体问题与到会人员进行了沟通,并对下一步教师引进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